加州高中畢業生離開加州上大學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訊】隨著加州大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昂貴和擁擠,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選擇離開加州上大學。根據美國教育部的最新數據,2016年約有4萬名加州高中畢業生離開加州去讀四年制大學,比2006年的2.2萬人幾乎翻了一番。

相比之下,2016年,只有約1.7萬名首次新生從外州到加州讀四年制大學。由於缺乏條件,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每年拒絕大約3萬名學生。

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數據,未來幾年加州將需要數十萬名大學畢業生來維持經濟。與此同時,幾個州的大學由於來自加州學生的湧入,正在蓬勃發展。

2016年亞利桑那四年制大學錄取了超過5,300名來自加州的首次新生。紐約四年制大學錄取了近3,500名加州新生。在過去的10年中,多個外州的四年制大學加州學生入學人數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包括俄勒岡大學,北亞利桑那大學,內華達雷諾大學,俄勒岡州立大學和Boise 州立大學。

這些學校像加州的許多學校一樣,正在接受更多的外州學生,因為他們支付更高的學費。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