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升職太慢?傳與胡錦濤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20日,浙江省嘉興市長胡海峰在一場招商活動中露面,引起外界關注。身為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仕途備受矚目,去年就有消息稱,胡海峰很快升任台州市委書記一職,但至今無結果。有台媒稱,胡海峰之所以升職太慢,是因為父親胡錦濤不希望其被快速提拔。

6月20日,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嘉興市長胡海峰,在嘉興第4屆招商大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上致詞。他強調嘉興將高舉改革、創新、接軌上海這三面旗幟,打造親商環境。

他在致詞中,再次提到嘉興政府將對落地當地的招商項目提供「最多跑一次」的辦事服務,營造公平法治環境。

3月兩會時,胡海峰也曾在受訪時,針對「最多跑一次」的政府職能改革,提出自己的嘉興經驗。

資料顯示,現年48歲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40歲時躋身正廳級,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

今年1月30日,胡海峰當選中共人大代表。這是他任職浙江後,首次當選人大代表。

作為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胡海峰是中共十六、十七屆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一位在地方從政者。

去年12月,浙江地方高層人事進行了調整。港媒披露,浙江台州市委書記王昌榮,出任浙江省委常委後,浙江台州市委書記一職將由胡海峰接任。

隨後,浙江官方公布浙江人事任命,時任中共寧波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陳奕君調任台州市委書記,胡海峰「官升半級」的消息被打破。

不過,台媒中央社稱,有消息人士披露,胡海峰很快將升任嘉興市委書記。據指,胡海峰行事低調、升官路不算快,主要原因是胡錦濤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受到快速提拔。

港媒此前曾分析,胡錦濤一生謹小慎微,為人比較正直清廉,家教也嚴,外界絕少聽到他們家的貪腐傳聞。胡海峰的品性官聲也不錯,任職之處也沒有傳出醜聞,別人也揪不到他的小辮子,正因為此,胡海峰在仕途上還有一定的上升空間。

胡錦濤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主政前5年的反腐「打虎」、清洗江派,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