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始 紐約不再逮補公共吸食大麻者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週二,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從9月1日開始,在紐約市公眾吸食大麻將不再被逮補,而是僅以收到傳票代替。引發民眾擔憂。

雖然大部分民眾被逮到公眾場合吸食大麻將是收到傳票,但警察還是會逮捕有犯罪紀錄者、駕車者和假釋犯等等。

收到傳票的民眾會需要上法院,並支付100美元的罰款。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如我之前講過,我們的動機是減少不必要的逮補,是我們之前就執行過且獲得好的效果的,同時減少不平等。我覺得兩個是相關聯的,每減少一次逮補,代表一個人的生活不被負面衝擊。」

數據顯示,持有大麻被逮補的民眾中,86%是非裔和西語裔。這項政策改變,預計每年減少一萬件大麻相關逮補。

上個月,紐約警局就組成了工作小組,專門研究針對大麻的執法政策。

紐約警察局長 James O’Neill:「我們確保我們對大麻相關的執法是公平的,並且實現鄰里執警的理念,最底線是,而我公開說過很多次了,紐約警局對大麻案件的逮捕沒有興趣,如果那個逮捕對公共安全無直接影響。」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在更早之前,就宣布他的辦公室從8月開始不會再受理輕微大麻案件。

紐約州健康部(State Health Department)在州長庫默的授權下,展開對大麻合法問題的研究和調查後,表示報告傾向支持大麻合法化,不過州長尚未點頭。而州議會今年的會期即將結束,此討論最早也要等到明年。

不過,很多民眾對此政策改變表示不滿及擔憂。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