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張陽房峰輝落馬後 軍方再釋重磅打虎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近日,中共47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紀委書記罕見集結,舉辦第二期軍紀委書記培訓班。鑒於第一期培訓班舉行後,中共高級將領張陽、房峰輝等人被調查,因此有分析認為,中共軍隊反腐可能會迎來新一輪的打虎風暴,或有高級別老虎落馬。

中共軍隊第二期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5日至12日在國防大學舉辦。陸媒報導,軍隊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紀委領導共47人參加培訓。

據報導,此次培訓內容包括,推動軍隊反腐敗運動向縱深發展。兩年前,中共軍隊第一期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於2016年9月19日至25日舉行。

第一期培訓班舉行後的兩年內,中共高級別將領張陽、房峰輝等人,陸續被中共軍紀委拉下馬。有中共官員在十九大會期告訴港媒,過去5年約有160個將軍落馬。

中共十九大至今,軍隊反腐一直處入沉寂期,而此次培訓推動反腐「向縱深發展」,值得關注。有分析認為,或意味着軍隊可能將迎來新一輪的反腐風暴,其中或有高級別的大老虎落馬。

2月份,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遭調查的消息不脛而走,當時有港媒稱,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中央決定拿下范長龍。范長龍和房峰輝均被指是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流毒。事後范長龍多次露面闢謠,此事如今不了了之。

5月2日,官方消息,習近平中央軍委派出的巡視組已進駐5個戰區,開展專項機動式巡視,目標針對軍隊後勤。這是自2016年至今,中央軍委巡視組見諸公開報導的第4次針對軍隊的專項機動式巡視。

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官方微信透露,已先行開展為期5個月深入清理整治全軍和武警部隊衛生醫療系統。

據官媒報導,習近平上任後的軍隊反腐、改革,乃至軍委巡視的主要方向特別注重軍隊後勤的全軍醫療系統。而備受國際社會關注的是,中共軍隊武警醫院,有更深的利益以及超過一般的貪腐,那就是江澤民迫害集團主導的活摘器官事件。

署名川人的評論人士分析說,習近平不抓捕軍隊活摘器官、腐敗的總教練江澤民,而只是抓幾個替死鬼,這永遠都無法獲得軍心,還會遭來很多高級將領的怨恨,更重要的是無法斷掉對手繼續陰謀政變的念頭。

評論認為,兩會前有人故意拋出了范長龍被查的消息,等著習當局去坐實,這說明了黨內鬥爭十分複雜敏感,說明了軍隊反腐已陷重圍,不果斷抓捕江澤民,習近平反腐會引來更大的麻煩與災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