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不住腳 川普律師:「通俄門」調查本身就應接受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律師朱利安尼近日稱,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行動從一開始就已蒙塵,調查行動本身就應接受調查。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近日在CNN「美國國情」節目中稱:「川普政府是如何被調查的,我們要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行動也照樣接受調查。」

朱利安尼稱,穆勒調查行動從一開始就立不住腳,都是因為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主導。

他說,他認為穆勒調查行動應接受調查,但並不一定是穆勒和他的人馬必須接受調查,除非其中案情不單純。而是因為這項行動的起源,是特檢接手前的一切。這項行動演變到現在,幾乎成了非法且不合道德的調查。

相關視頻:

朱利安尼還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現在迫切需要找人來調查這群調查人員。」

美國《紐約時報》近日援引朱利安尼的話稱:「特別檢察官計劃在9月1日前結束針對川普總統是否妨礙『通俄門』調查的過程。」

上週出台的美國司法部監察長報告,雖然指出處理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電郵門的FBI官員,對川普存在嚴重政治偏見,但是說對希拉里的「不起訴決定」沒有受到政治偏見影響。川普支持者認為,監察長的報告足夠說明,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動機不純。

川普17日發推文稱:「獵巫!根本沒有『通俄』。噢,我懂了,沒有『通俄』,所以現在他們在尋找這起沒通俄案中的障礙。這起假通俄門是捏造的騙局。」

川普還提到他在2016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柯林頓。推文寫說:「可惜他們都沒像這樣調查『不正派的希拉里』(CrookedHillary)。雙重標準!」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電郵門調查報告參院聽證 FBI承諾整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