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北京所謂「開放」就是一個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底特律出席一場活動時,指中共正在從事「掠奪式經濟」,對其他國家的知識產權進行了前所未有的「剽竊」。而北京所宣稱的「開放」與「全球化」就是一個笑話。

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 Mike Pompeo)18日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舉行的座談會上,發表了上述言論。

蓬佩奧在發言中,抨擊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的剽竊已經達到了「偷竊罪的新高度」。他直言:「過去幾週中國(中共)領導人一直在宣稱開放和全球化,但這就是個笑話。開誠布公地說:這就是那種最具掠奪性經濟的政府,完全不顧全球其他人的利益。這個問題早就該着手解決。」

蓬佩奧舉例說,中國過剩的鋼鋁產量湧入市場,壓低全球價格,令美國企業無力招架。

「這是最基本的掠奪經濟學,其他許多國家已經認識到這一點。」蓬佩奧說:「目前特朗普總統正在重新調整這種平衡。」

蓬佩奧並表示,他上週在北京與習近平會晤時,已告知習,中共政府的上述做法是不公平的競爭。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宣布,將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百分之25的關稅,隨後北京當局也宣布,將對美國商品徵收同等程度的關稅進行報復。

川普主導實施的這項舉措,雖然事先得到了白宮、商務部、財政部、貿易代表辦公室的一致鼎力支持,但美國社會上仍然出現了批評美國政府針對中國商品加徵貿易關稅的聲音。

對此,蓬佩奧表示:「你們只需問問自己:中國人(中共政府)對美國做的事,他們會允許美國人對他們這樣做嗎?」

蓬佩奧表示,美國當前採取的策略是「經濟外交」,如果施展得當,能提升國家安全和強化國際聯盟。

稍早前,美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曾公開介紹如何遴選出301關稅清單,首先確認哪些商品會有助於「中國製造2025」等產業政策發展,然後剔出可能會對美國經濟造成破壞的特定產品,最後按照徵收關稅對美消費者的可能影響及有無替代來源國等因素,從小到大篩選出擬徵稅的中國商品。

最終美國政府公布的加徵關稅清單,主要目標聚焦於中共國務院3年前推出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當中的產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