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調查報告參院聽證 FBI承諾整肅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週一下午,美國司法部監察長霍洛維茨,和FBI現任局長在國會聽證,就上週出台的調查FBI官員處理電郵門的報告,回答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質詢。

上週出台的美國司法部監察長報告,雖然指出處理希拉里電郵門的FBI官員,對川普存在嚴重政治偏見,但是說對希拉里的「不起訴決定」沒有受到政治偏見影響。川普支持者認為,監察長的報告足夠說明,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動機不純。

Peter Strzok是牽頭調查希拉里電郵門的人,報告披露他和女友、同是FBI僱員的Lisa Page的短信中說,會阻止川普當選總統。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Chuck Grassley指出,發這些痛恨川普言論的FBI官員,有三人都在穆勒團隊,如果沒有這份報告的發現,還會待在這個團隊,利用自己的公職阻止川普。現在通俄門特別調查組的穆勒開除這些人,是因為沒有選擇。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黨鞭John Cornyn指出:科米領導下的FBI上層有一種凌駕於規則之上的傲慢。 科米本來預期希拉里贏得大選。2016年7月公佈不起訴建議,其實5月就寫好了稿件。而科米10月宣布「重開調查」是為了自保。

FBI現任局長 Christopher Wray:「我要強調的是,這份報告調查的是2016年的一系列具體事件,和一小部分FBI僱員。他們的錯誤不能抹煞我們3萬7千僱員的努力。」

這個聽證會同時邀請FBI前局長科米、副局長麥凱博和前司法部長林奇作證,但三人都拒絕出席。科米的律師說他不在美國。司法委員會主席說「我週末還看見他在愛荷華州」引起現場笑聲。

就這份報告週二上午10點將在眾議院繼續聽證。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