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財長多倫多選區40%的兒童生活貧困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一份新調查報告顯示,在財政部長莫諾(Bill Morneau)當選的多倫多中心選區,每10名兒童中就有4名生活在貧困當中。這是這份新報告調查的338個聯邦選區中,兒童貧困率最高的選區之一。

出版該報告的反貧困宣傳團體Campaign 2000希望這些數據能促使聯邦政府在2019年的聯邦大選前批准一項即將規劃完成的減貧方針,並在立法中做出承諾,令未來政府無法撤銷該方針。

目前執政的自由黨聯邦政府承諾將在其為期四年的任期結束前制定減貧方針。

財政部長莫諾將針對聯邦政府為這項方針的開支發表意見,而這將對其的多倫多中心(Toronto Centre)選區產生影響。該報告稱,多倫多中心選區中有許多少數族裔及新移民。他們當中的許多人都居住在社會福利房中。

這份6月18日發表的報告稱,像多倫多中心這樣兒童貧困率較高的選區,單親家庭和原住民人口的比例也較高。例如,位於薩斯喀徹溫省的Desnethe-Missinippi-Churchill River選區及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中心(Winnipeg Centre)選區分別為加拿大兒童貧困率第二及第三高的選區。

而位於曼尼托巴省的Churchill-Keewatinook Aski選區的兒童貧困率為64.2%,為最近一次加拿大人口普查所記錄的全國平均水平的三倍半以上。這個選區是有多個原住民部族居住的農村選區。

Anita Khanna表示,這份調查報告表明,加拿大的貧困問題存在系統性因素。

該組織公布的數據顯示,在聯邦自由黨持有的選區中,約18%的兒童生活貧困。例如,在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的Papineau選區中,大約29%的兒童生活在貧窮當中。新民主黨持有的選區中的兒童貧困率平均為22%,而保守黨選區的這一數字約為15%。

最新的加拿大全國人口普查發現,在17歲以下的兒童當中,有17%生活在低收入階層。總數約為120萬名兒童。

Campaign 2000呼籲自由黨設定在未來五年內將兒童貧困人口削減一半的目標,並提高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的基數。

Khanna表示:「兒童貧困是一個影響所有社區的問題,因此所有國會議員的及所有政黨都應該致力於根除這一問題。這是一個影響他們選區中居民的問題,所以他們與(此減貧)戰略的強度息息相關。」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