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零容忍 川普籲民主黨攜手改革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週一,美國國土安全部透露,奧巴馬政府「幼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計劃下,近6萬名有被捕記錄的移民被允許留在美國。

近日,美國司法部打擊非法移民,在美墨邊境,有許多家庭被迫拆散。川普總統呼籲民主黨一同合作,制定新的移民政策。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罕見聲明,稱不願看到非法移民的家庭遭到拆散,希望移民改革能夠成功。

美國司法部從四月開始實施「零容忍政策」,起訴所有非法偷渡者。根據規定,父母被控犯罪,而孩子沒有被控罪的情況下,不能將孩子和父母一起拘留。 有將近兩千名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開,外界批評「不人道」。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週日上電視節目接受採訪,首先表示誰都不想看到孩子與父母分離。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沒人願意看到幼童被迫與母親分開。」

康威還呼應川普說,民主黨人應該著手努力,通過真正的移民改革政策。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總統準備好推行全面的有意義的移民改革。」

週一,川普連發推文說:「孩子們被一些世界上最壞的罪犯所利用,作為進入我們國家的手段。有人看到南部邊境所發生的犯罪嗎,是歷史性的。」

川普還列舉歐洲的例子,說:「德國的犯罪上升。整個歐洲犯了大錯誤,讓數百萬人湧入,強行、暴力改變了他們的文化!」

川普呼籲,改變過於寬鬆的移民法:「對邊境安全和犯罪軟弱無效,是民主黨的錯。告訴他們想想那些被非法移民壓垮的人民吧。改變法律!」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罕見做出公開聲明。梅拉尼婭透過發言人指出,相信「我們需要成為一個守法的國家」,但並「不脫離人心來治理」。她非常不願意看到孩子與父母拆散。希望兩黨最後能攜手達成成功的移民改革。

週日,德州邊境巡邏主管帕迪拉向外界說明,偷渡者經歷司法程序時,必須與孩子暫時分開,這與美國公民違法遭到起訴,經歷司法程序時必須與孩子分開一樣。他也表示,當地大部分情況下,偷渡者未滿五歲的孩子仍可與父母待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