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力挺川普移民政策 炮轟無良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週日(6月17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批評媒體對政府移民政策的報導不負責任。川普也發推呼籲民主黨盡快合作、用立法解決相關問題。

週四,尼爾森發表了一連串推文,針對不斷升溫的分離非法移民子女的爭議進行澄清、評論。

「我們沒有政策要在邊界拆開家庭。就這樣。」

尼爾森接着補充說:「這一由(民主黨)成員、媒體和倡議團體做出的錯誤報導必須停止。這是不負責任的、沒有效果的。正如我以前多次說過的那樣,如果你正為你的家庭尋求庇護,那沒有理由違反法律並在入境口岸之間非法穿越。」

最近幾週,關於美國政府把非法入境移民關押並與其孩子分開的做法引發了巨大爭議。民主黨藉此大做文章、以反對「骨肉分離」為藉口,抨擊政府嚴加控制非法入境的「零容忍」政策,並把奧巴馬時期造成並延續的一系列問題歸咎於川普政府。

川普在5月26日曾發推文回擊民主黨的指責。他指出,這項讓父母與孩子分離的「可怕的法律」(horrible law)並不是新制定的,並敦促民主黨同意廢除。他還強調需同時廢除「抓了就放」、綠卡抽籤、鏈式移民等不當的移民政策 ,並繼續建築邊境牆保護國家安全。

根據美國現行法律,如果兒童非法入境美國,且處於危險之中、與隨行的成年人沒有明確的關係或成年人被收押起訴時,那麼通常在邊境就要與成年人分開。

按照規定,非法移民的孩子與父母分開後,將由難民安置辦公室安排,交由他們在美國境內的親屬照顧或是被送往民間收容所。

尼爾森週日在推特上再次重申了美國政府把孩子與父母分開的前提,並強調,這一政策是從前任政府延續下來的。

但民主黨仍極力利用這一問題攻擊共和黨。週日是父親節,川普總統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推特上曬出一張與兩個孩子在泳池中嬉戲的照片,主流媒體藉此再次轟擊「骨肉分離」的移民政策。

預計川普將在週二與國會的共和黨核心小組舉行會議,從敦促他們支持一項移民法案,以盡快立法處理相關問題。

週日,川普發推指出:「民主黨人應該與共和黨同行們聚在一起,為邊界保衞和安全制定一些規則。不要等到選舉之後,因為你們會輸掉選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