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川金會:平壤密求川普女婿牽線傳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川金會已順利結束,美朝雙方正嘗試建立新型國家關係。近日,有美媒揭示川金會內幕,稱朝鮮此前曾密求川普女婿牽線傳話,希望與川普舉行會談。

舉世矚目的川金會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美朝為何選定這個會談地點,或許还有許多尚未公開的原因。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夏季,川普(特朗普)總統與金正恩頻繁互嗆之際,一名新加坡美籍商人,曾受朝鮮方面委託,希望透過川普女婿庫什納傳話、牽線,促成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川普的會面。

出身礦業世家,並擁有朝鮮人脈的舒爾茲(GabrielSchulze)與庫什納(Jared Kushner)取得聯繫,傳達平壤官員想為促成「川金會」,與美國建立秘密聯絡管道的意願。

報導指出,朝鮮方面認為,身為川普高級顧問的庫什納深得其信任,不受內閣成員頻繁異動影響,似乎是牽線的理想人選。

知情人士指出,庫什納最後沒有直接扮演牽線人角色,而是將舒爾茲傳達的訊息,轉告當時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蓬佩奧(Mike Pompeo),由CIA主導溝通。

蓬佩奧是美國國務卿的新任人選,他隨後正式出任國務卿,並為川金會談事宜,兩次訪問朝鮮,與金正恩會面。

這從側面反映出,朝鮮的確非常想要和美國進行會談,不管金正恩是出於拖延,還是真心想要放棄核武,轉而發展經濟,總而言之,他想和川普見面的願望,表現的非常強烈。

外界普遍認為,韓國對川金會的舉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朝鮮曾委託韓國傳遞願意棄核的信號,川普表示同意。

在發生了取消會談的小插曲後,韓國又一次充當了中間人的角色,最終,挽回了美朝會談。

不過,在會談前,川普仍公開表示,他見到金正恩的第1分鐘,就能知道他棄核的真假。他警告說,金正恩只有這一次機會。

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出乎意外的順利,川普對會談非常滿意。美朝簽署了協議,兩國將發展新型的美朝關係,金正恩也明確表示,朝鮮半島將實現完全無核化,朝鮮半島真的有望走上和平解決的道路。

川普13日從新加坡返回華盛頓後,他發推文說,「不再有朝鮮的核武威脅」,「今晚世界能睡個好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