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務省披露朝鮮棄核細節:美提出47項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美朝首腦峰會達成的無核化協議被指空泛。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當地時間6月17日接受NHK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美國在與朝鮮的無核化協議框架下提出了47點要求,內容非常詳盡。

河野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訪問平壤期間告知朝鮮方面,美國認為,『全面無核化』概念包括以可核查和無逆轉方式銷毀核和化學、生物等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導彈和所有相關設施。」

河野稱,「為此,美方向朝鮮提出了47點要求。如果這種意義上的全面無核化要求得不到滿足,則對朝制裁不會解除。」

河野特別提到,這些要求中,包括消除朝鮮所有導彈,其中自然也包含對日本構成威脅的導彈。

河野表示,他認為平壤方面將會履行全面無核化的承諾。

當被問及對朝鮮的安全保證時,河野表示,「他們(朝鮮)可以得到寫有美國不會攻擊朝鮮、跨過三八線推翻現政權的書面文件。」

河野說,「保證也可以在多邊框架內提出,這個問題還有待討論。」

河野指出,目前尚未討論減少美國在韓駐軍問題。「除非該地區的安全局勢發生巨大變化,否則這是被排除在外的。」

報道稱,河野表示在關係正常化後,日本將向朝鮮提供經濟援助。

據公開報導,蓬佩奧4月和5月曾兩次到訪朝鮮。不確定河野透露的是蓬佩奧哪一次訪朝的內容。不過,蓬佩奧第二次訪朝的主要目的,是帶回三個被扣押的美國公民。

當地時間6月12日,美朝首腦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峰會,並簽署了聯合聲明,承諾半島完全無核化以及保證朝鮮半島和平、美朝關係正常化等。川普在會後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將「很快」啟動。金正恩亦承諾未來將有「重大變化」。

川普在當天的記者會上還表示,只有朝鮮核武器不再是問題時,才可能解除對朝制裁。

蓬佩奧隨後表示,美方解除制裁的條件是朝鮮全面無核化。

不過,美方似乎並沒有要求朝鮮一次性完成無核化。蓬佩奧稱,希望朝鮮在川普第一個任期內完成「重大的棄核行動」。

川金會後,川普要求朝鮮周邊國家支付朝鮮的去核費用。對此,日本政府表示接受,宣布將承擔朝鮮去核的初始費用,不過前提是朝鮮必須先通過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審查。

日本共同社6月16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日表示,幫助朝鮮全面無核化的資金將由日本和其它能夠從消除核威脅中獲益的各方共同承擔。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