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級會談 韓媒:韓要求朝 千門火箭炮北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7日訊】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14日上午在板門店朝鮮轄區「統一閣」舉行,韓國傳媒17日引述消息指,韓軍代表提出落實韓朝峰會所簽署的《板門店宣言》,要求朝鮮將部署在三八線附近的重武器撤走,朝方代表亦要求美韓採取對等措施。

這是韓朝自2007年12月以來,時隔11年再次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

據悉,在會談上,韓軍代表要求朝軍把邊境的遠程炮陣後撤30至40公里。對此要求,朝軍代表並未表現出抵觸情緒。

有消息稱,朝軍可能要求韓軍155毫米口徑自走炮、駐韓美軍第2師第210火力旅的多管火箭炮、陸軍戰術導彈系統及新型M1主戰坦克往南撤。

報導中說,據韓軍偵察靠近三八線的北側地帶密集部署1000多門各型火箭炮。其中射程54公里的170毫米口徑自走炮、射程60公里的240毫米口徑多管火箭炮等330多門遠程火箭砲,均瞄準韓國首都圈。

分析指出,朝軍部署在靠近三八線的多管火箭炮和自走炮的威脅,不亞於核武與導彈。若朝軍成功北撤後方,將有助韓朝進一步提升互信並確實消除朝鮮半島戰爭風險。


2018年6月14日,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在
板門店朝鮮轄區「統一閣」舉行。(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6月14日,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在板門店朝鮮轄區「統一閣」舉行。(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本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曾透露,將停止韓美聯合軍演。而韓美原計劃在8月份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朝鮮可能會在今天的會談上,向韓國提出取消軍演或縮減規模的要求。因此韓朝能否在會談上尋求緩解軍事緊張的突破口,尤其受到關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