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界盃賽事回美 休斯頓入圍主辦城市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訊】2018世界盃在俄羅斯正打得火熱,令休斯頓球迷更為興奮的是,8年後或許也能在本市的NRG體育館,親身體驗這場世界級賽事的風采了。一起了解一下。

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擁有多項特別之處:首次由三個國家,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聯合舉辦;首次將參賽球隊擴大到48個;世界盃歷史上美國第二次成為主辦方;80場預定比賽中的60場將在美國10個場地舉行。

目前全美有23所城市參選,德州休斯頓和達拉斯同時入圍。

休斯頓市長特納對本市NRG體育館信心滿滿,稱有望在此舉辦5場世界盃比賽。他表示這場世界級體育賽事為當地帶來的全球關注和經濟影響將超過本市舉辦過的超級盃橄欖球賽。

市長特納:「截止到2026年,全球足球粉絲將達50億,或許會有好幾百萬球迷前來(休斯頓)觀賽。30天5場,如果趕上優秀的球隊,無法想像將有多少目光聚焦休斯頓,當地會增加多少經濟收入。」「遠遠超過超級盃的影響力。」

據波士頓諮詢公司預測,2026世界盃將為每所主辦城市帶來9000萬至4億8千萬美元淨收益。

美國第一次舉辦世界盃為1994年,創下世足賽觀賽人次最高記錄。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