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銀行存1100萬 取款被告知「沒這筆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山東一名女子在銀行存了1100萬元人民幣,存款到期去取錢時,銀行卻告知沒有這筆錢,並要她報警。原來,該銀行職員中有詐騙犯,已將女子存的錢全部轉走。現犯案銀行職員已被抓,銀行卻拒不承擔相關責任,該女子的錢討要無門。

銀行也有詐騙犯,令人防不勝防。據陸媒報導,2014年,山東女子付玲(化名),在山東一家農村信用社存入1100萬元,一年後存款到期,她去取錢時,卻被銀行告知「沒有這筆錢」,銀行櫃員還要求她報案。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付玲及家人頓時傻眼,「錢是在銀行存的,存款單還在我手上,錢去了哪裡?」

據付玲回憶說,2014年10月,她接到一名銀行「中介」的電話,稱山東一家農村信用社有「貼息」,年利率是6個百分點,問她是否有存款意向。

這種「貼息」是銀行為攬儲所推出的私下業務,「相當於是給回扣,這對於很多大額儲戶來說,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這種存款方式,一般都是由中間人介紹,將錢存到指定的銀行後,然後銀行會返回儲戶一筆貼息款,比一般的存款回報要高。

「我存過幾次,從沒出現過問題。」付玲說。當時她沒有懷疑,和親戚湊夠1100萬存入了該銀行。沒想到,錢被弄沒了。

後據警方告知,付玲這筆錢在存入當天,便被銀行職員以轉賬方式支取。

據悉,從2013年到2015年,在該信用社的三個網點,共有27名儲戶,同付玲有同樣遭遇,「消失」的存款共計1.6億余元人民幣。

付玲在2015年發現存款無法取回後,遂對該信用社提出民事訴訟,但法院至今不受理。現該信用社5名涉案職員已被抓捕,但付玲以及其他儲戶的錢卻沒有著落,不知向誰索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