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興總部:出貨場一片死寂 廠家無人敢下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 中國中興通訊一周前與美國商務部簽署了和解協議,獲得可以重新運營的一次轉機。不過,一周過去了,該公司總部仍然一片死寂。港媒認為這說明商家對該公司的信心仍未恢復,對於美國方面的禁令能否如約解除,尚報觀望態度。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位於深圳南山區高新科技園內的中興通訊總部至今仍是一片死寂,其出貨場也還不見任何貨車出入,車場上雖然也停泊了稀稀落落幾輛貨車,但也完全沒有裝卸貨物的跡象。

報導表示,與半個月前相比,中興通訊總部唯一有改變的地方是,該公司總部大堂上的電子標語的內容已更換。上個月30日,那裡顯示的標語是「萬眾一興,堅定信念,迎接黎明的曙光。」現在標語已更換為「以合規為戰略基石的決心絕不動搖」。

顯示該公司現在對外強調的是合規經營,而且已經把這一點上升為「戰略基石」。

此前,中興通訊因違規向伊朗出售涉美產品並在接受美國政府調查期間多次提供偽證,遭美國商務部處罰,斷絕了該公司進口美國零組件和核心芯片的渠道,瀕臨破產邊緣。

經過多方斡旋與爭取後,於今年6月8日與美國商務部簽和解協議,美國方面將暫時停止實施禁售令,但作為替代處罰的措施,中興公司需從6月8日起的60日內向美國商務部支付10億美元罰款,並在90日內支付額外的4億美元保證金至託管賬戶。

此外,根據和解協定,中興公司需更換全部董事會成員,解僱所有現任高級副總裁及以上的高層領導、及其他涉違規管理人員。同時美方監察員還將進駐中興對其進行監察,這意味着中興公司已成為首家被美國政府機構監管的中國企業。

中興通訊雖然名義上是民營企業,但該公司的股東中包括西安微電子所、航天科工集團等政府統管的機構,而且該公司在實際運營中與中共官方的關聯十分密切,因此該公司常常被外界視為「國企」。

中興被美國商務部處罰後,高盛已將中興目標價由34元大降至15元,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而稍早前花旗也同樣將中興目標價下調至15元,評級為沽售。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