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已批准對華採取「重大貿易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川金會結束兩天後,有美國官員對外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認為中共對朝鮮的影響力,已不再是一個足以讓他放棄徵收關稅計劃的理由,預料他將在本週五對中方採取重大貿易行動

香港東網報導稱,有美國官員週四(14日)透露,川普不再認為中國(中共)對朝鮮的影響力是一項「難以抗拒的理由」令他不徵收關稅,預料他週五將對中採取重大貿易行動

同一天,《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國總統川普已批准對從中國進口美國的大約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據透露,川普將按原定計劃對中國採取重大行動,受影響商品大約500億美元。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透露,最終出爐的對華關稅商品清單上的數目,將由早前公布的1300種,減至800至900種。

此前,美國貿易代表署已針對清單中1300個產品類別舉行公聽會,以了解對這些產品加徵關稅是否會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造成不當傷害。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川普是在與白宮、財政部、商務部的高級官員,以及美國貿易代表署和國安官員在白宮開會後做出的決定。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美對中這次加徵關稅的決定將從什麼時候正式開始生效。

稍早前中共外交部曾公開揚言,如果美方公布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兩國之前通過兩輪貿易談判達成的一切成果將不會生效。

當時白宮宣布對約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25%的關稅的最終商品清單,將於6月15日前公布,其後不久將開始實施。

《華爾街日報》13日引述一位沒有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披露,在本月8日赴G7峰會之前,川普與白宮、商務部、財政部、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官員們開了一個會,四大部門一致同意美國應該推進對華實施關稅行動,這表明川普政府內部已達成「不尋常的共識」。

而此前一天(6月12日),川普在新加坡與金正恩的會晤結束後,在新聞發布會上,川普已明確表示,「我必須做我得做的事情,我們跟中國有巨大的赤字,我們必須對此做一些事情。」

事實上,中美雙方的貿易談判代表團先後在北京和華盛頓進行過兩輪談判之後,美國一度宣布暫緩貿易戰。其後美方發現中共對「川金會」發揮了不好的作用,於是白宮於5月29日宣布將繼續執行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的計劃,而且最終清單將於6月15日公布。

此外,川普政府還計劃在6月30日之前,針對中共推出投資限制和出口管制措施。這些舉措據信都是為了懲罰中共強迫美國公司轉讓技術。

有消息指,在今年6月初美中代表團進行第三輪中美貿易談判時,中方曾向美方提供一套價值接近700億美元的購買清單,包括中國企業購買更多美國產大豆、玉米、天然氣、原油和煤炭,還有其它農產品和能源產品。不過美方談判人士表示,美方對中方的這些提議能否有效降低美中貿易逆差持懷疑態度。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