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都很業餘? 俄5球大勝仍被轟最無聊揭幕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2018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14日由東道主俄羅斯隊與亞洲勁旅沙特阿拉伯隊打響。比賽一開場就呈一邊倒態勢,第11分鐘,俄羅斯就攻進1球,最終以5:0大勝沙特阿拉伯隊。俄羅斯雖贏得開門紅,但球迷們卻表示,雙方技術有限,這場揭幕戰其實很無聊。

當地時間6月14日,2018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打響,對陣雙方是東道主俄羅斯隊,與亞洲勁旅沙特阿拉伯隊。雙方歷史上僅交鋒過1次,沙特4-2戰勝俄羅斯。

根據以往經驗,曆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的優勢都十分明顯,尤其是在「揭幕戰」中,東道主均能保持不敗戰績。這次似乎也沒有破例。

上半場哨響開始,第2分鍾,戈洛文邊路嚐試傳中被布萊克擋出底線。第5分鍾,亞希爾禁區左側的射門被防守球員封堵。1分鍾後,費爾南德斯右路下底傳中也是被破壞。第9分鍾,薩梅多夫主罰角球開出也沒有找到隊友。第10分鍾,佐布寧斜傳,紮戈耶夫禁區內的鏟射出了底線。

第11分鍾,戈洛文45度角斜傳到後點,無人盯防的加津斯基頭槌攻門得手,此球也是本屆世界盃的首粒進球,俄羅斯1-0沙特阿拉伯!

在打進第一球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越過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和沙特領導人友好握手示意,雖然不久以後,俄羅斯又打進一球,但是雙方還是很淡定。

第14分鍾,紮戈耶夫直塞,費爾南德斯下底倒三角回敲,斯莫洛夫跟進推射被馬約夫奮力撲出。

第20分鍾,沙特的反擊機會,薩勒姆左路起球,伊格納舍維奇搶先將球解圍。第22分鍾,紮戈耶夫跑動時不慎受傷,最終被切裏舍夫換下。第27分鍾,亞希亞橫敲,薩勒姆嚐試遠射放了高射炮。第28分鍾,日爾科夫直塞,但斯莫洛夫已經越位了。

第30分鍾,薩爾曼主罰自由球開出,亞希爾的頭槌頂高了。1分鍾後,佐布寧的轉移力量太大出了底線。第34分鍾,戈洛文禁區內突破時倒地,不過裁判示意沒有犯規動作。第41分鍾,薩梅多夫直塞,切裏舍夫處理球稍顯猶豫,最後皮球也出了底線。

第42分鍾,佐布寧分到禁區左側,切裏舍夫輕巧一挑晃過兩名防守球員,最後起腳抽射破網,俄羅斯2-0沙特阿拉伯!

上半場比賽結束,俄羅斯主場暫時2-0領先沙特阿拉伯。

下半場易邊再戰,俄羅斯率先展開攻勢。第49分鍾,日爾科夫主罰角球開出第一點被奧薩馬解圍。2分鍾後,斯莫洛夫橫敲,薩梅多夫禁區前沿的遠射打高了。第53分鍾,切裏舍夫左路起球被馬約夫沒收。第55分鍾,布萊克右路傳中,薩赫拉維前點墊射滑門而過。

第57分鍾,塔伊塞爾主罰定位球開出,薩爾曼甩頭攻門高出了橫樑。第62分鍾,薩梅多夫左路也被防守球員封堵。第64分鍾,切裏舍夫的頭槌角度太正沒有形成威脅。第67分鍾,戈洛文盤帶時突施冷箭造成了馬約夫撲球脫手,不過馬約夫第二反應迅速將球破壞。

第70分鍾,戈洛文右路搓傳落點精準,久巴高高躍起頭槌彈地入網,俄羅斯3-0沙特阿拉伯!

第三球打進後,普京和沙特領導人都無奈的雙雙攤手,表示無奈。

球迷們則自比二人心聲,沙特領導人:普京大哥,你們這樣踢,我的臉面往哪兒擱?

普京:老弟啊,這個,我也很無奈啊,他們好像踢嗨了!

第72分鍾,薩勒姆外圍嚐試遠射打偏了。第76分鍾,俄羅斯的自由球機會,佐布寧搶點頭槌出了底線。第81分鍾,塔伊塞爾內切後抽射被封堵。2分鍾後,庫茲耶夫的遠射也踢飛了。第88分鍾,戈洛文右路傳中被奧馬爾解圍。第90分鍾,久巴頭槌擺渡,切裏舍夫禁區左側淩空撩射破門,俄羅斯4-0沙特阿拉伯!

第93分鍾,俄羅斯獲得位置極佳的自由球機會,戈洛文主罰射門直鑽網窩死角,俄羅斯5-0沙特阿拉伯!

全場比賽結束,俄羅斯主場5-0大勝沙特阿拉伯,取得世界盃首勝。

然而,不少球迷對這場俄羅斯大勝沙特的比賽卻謂之「無聊」,稱雙方其實都很業餘。

網友Shambles:這場球其實質量很差。雙方技術有限。傳球不準,不是傳大了,就是傳到對手腳下。比賽一點都不流暢。至於進球這麽多,那是沙特太差。守門員站位都有問題。技術業餘。

也有網友認為沙特球隊正在齋戒月,沒吃東西,體力受影響。

pop4:白天沒吃東西,沒想到齋戒月對沙特影響嚴重。

雙方比賽陣容:

俄羅斯出場陣容:1-阿金費耶夫,2-馬裏奧-費爾南德斯,4-伊格納舍維奇,3-庫特波夫,18-日爾科夫,8-加津斯基,11-佐布寧,17-戈洛文,19-薩梅多夫(63分鍾,7-庫茲耶夫),9-紮戈耶夫(23分鍾,6-切裏舍夫),10-斯莫洛夫(69分鍾,22-久巴)

沙特阿拉伯出場陣容:1-阿卜杜拉赫-馬約夫,13-亞希爾,3-奧薩馬-豪薩維,5-奧馬爾-豪薩維,6-阿爾-布萊克,14-奧塔伊夫(63分鍾,19-穆瓦拉德),18-薩勒姆,17-塔伊塞爾,7-薩爾曼,8-亞希亞(74分鍾,9-巴布希爾),10-薩赫拉維(84分鍾,20-阿西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