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韓中 望朝鮮2年半完成重大核裁軍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在川金會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週四先後訪問韓國和中國,通報川金會情況。他表示,希望朝鮮在2020年之前完成核武「重大裁減」。

蓬佩奧13號下午抵達韓國,週四,他先後向韓國總統文在寅,及韓國與日本外長,闡述川金會的結果。

蓬佩奧:「金正恩公開承諾『完全無核化』。」

蓬佩奥表示,美國希望在2年半之內,也就是川普本屆任期內,看到朝鮮核武「重大裁減」。

蓬佩奧:「正如總統說的,會有一個過程,而且是不容易的過程,我們與盟友韓國日本保持密切配合,對於達成目標至關重要。」

他強調,朝鮮承諾的「完全無核化」,必須經過「驗證」,才會被認可。

蓬佩奧:「世界應該放心,美國韓國和日本,仍然致力於,實現朝鮮「全面、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

川金會後,川普總統宣布,暫停美韓聯合軍演。蓬佩奧說,總統這番話的前提,是朝鮮繼續富有誠意的談判,否則軍演隨時可能恢復。

「我認為,我們確實需要為後續談判,創造一些緩和空間,並評估金正恩是否認真履行承諾。」

14號下午,蓬佩奧到訪北京,會見習近平,並與中共外長舉行聯合記者會。蓬佩奧重申,朝鮮不棄核,美國不停止制裁。

蓬佩奧:中方再次承諾,會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那些決議中包括放鬆制裁的機制。我們同意在適當時候考慮。但我們已經明確表示,只有朝鮮完全無核化之後,才會獲得放鬆制裁和經濟援助。

蓬佩奥表示,他還与王毅谈到了贸易纠纷,南海,以及人权和宗教自由等问题。

川普政府最快在週五,就將出台對華301關稅最終清單。川普週二曾表示,因為中美貿易摩擦,中共最近放鬆了對中朝邊境的管控。

外界也關心,如果中美貿易摩擦繼續升級,中美朝關係將如何互動。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