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導彈助推器開發已完成 廢試驗場沒意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針對金正恩在美朝首腦會談時許諾將廢棄朝方一個「導彈助推器試驗場」一事,有日本媒體發文吐槽稱,朝鮮的導彈助推器開發已完成,此時廢棄相關試驗場已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美朝峰會結束後,外界開始聚焦朝鮮當局將會採取什麼樣的步驟來兌現其徹底棄核的承諾。作為這次會談的第一個直接的成果,金正恩向美國政府承諾將廢棄朝鮮境內的一個「導彈助推器試驗場」。

不過,日本《共同社》13日發文分析稱,朝鮮的彈道導彈助推器開發已達完成階段,現在廢棄其試驗場的實際意義不大。

該文引述日本防衞省相關人士表示:朝鮮此前已發射了80枚以上導彈,經過反覆的試驗,朝方應該已經取得繼續開發所需的足夠的數據,至於實驗設施在哪裡都可以建設。因此,金正恩的這個承諾,只不過是繼爆破豐溪裡核試驗場坑道後的「又一個象徵性措施」。

文章還援引美國核問題專家傑弗里・劉易斯的分析指出: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曾提及美國當局實施「熱源」探測的事,根據這一點來推測,朝鮮當局很有可能會選擇把位於朝鮮東部咸興的導彈助推器實驗場廢棄。該試驗場曾經進行過將助推器水平放置並固定、進行燃燒等試驗。

此外,朝鮮西北部東倉裡的西海衞星發射場,也有進行助推器燃燒試驗的設施。

另據專門觀察朝鮮的分析網站「38North」透露,朝鮮當局在今年5月份已經撤除西北部龜城附近的試驗發射台。該發射台曾被用於朝鮮新型中程彈道導彈「北極星2」的開發。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