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距離?朝證實金正恩直接回國未去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接朝鮮黨魁金正恩回國的兩架中國國航專機,一架飛平壤,一架突然降落北京,引起各種猜測。朝鮮官媒證實,金正恩直接飛回平壤。韓媒消息,降落北京的或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等人。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乘坐的中國專機於當地時間周三(13日)早上7時,在平壤國際機場着陸。朝鮮官方在機場鋪上紅地毯,歡迎金正恩回國。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金英哲等人很有可能乘坐中國專機,於13日清晨5時29分,先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抵達中國。

蓬佩奧14日到達中國,向中方說明川金會會談情況。美媒指,敦促北京收緊中朝邊境是他此行主要目的之一。

據韓聯社報導,12日的川金會結束後,北京派去接金正恩的兩架國航專機,其中一架在飛平壤途中突然轉向,於13日清晨5時29分降落在北京國際機場。另一架先飛抵平壤,再於13上午從平壤返回北京。

此消息迅速引起關注,外界紛紛可能是金正恩,又或者是其他朝鮮高官秘密訪問北京,向中共匯報新加坡會晤的情況。

有記者在13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提到這種猜測,發言人耿爽未予證實,只回應稱中方與包括美朝在內的有關各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溝通」。

另有海外網絡消息指,這兩架專機原本航線高度一致,但前面的CA62班機(飛機編號B-2447)清晨飛至北京外圍時,突然加速轉向朝鮮半島方向。而後面的專機(編號B-2445)在河南上空即偏離航線,隨後降落在北京。

根據飛機航班信息查詢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訊,編號B-2447的國航專機13日確實以CA122航班的名義,於上午8點53分降落北京。雖然網站沒有顯示起飛地點,但CA122是平壤飛北京的國航固定航班號。

據報,編號B-2447和B-2445的波音747飛機,是用於中共領導人專機的4架國航飛機中的兩架。其中B-2447被指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專機,金正恩去新加坡時即乘坐此機。

川金會前,曾有分析指,金正恩從新加坡回國時會繞道北京,第一時間親自向北京匯報情況。

但是,美國總統川普此前曾一度宣布取消川金會,並公開表示對中共攪局川金會的不滿。外界分析,朝鮮因此可能會與北京保持適當距離。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