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售台金控持股 金管會:無相關訊息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中國知名富商肖建華,傳出消失一年半後,配合當局要求,出售旗下投資公司資產,但有媒體報導,就連台灣某家知名金控也在出售名單中,不過對此,金管會方面表示,沒有相關訊息。

中國大陸「明天控股集團」創辦人肖建華,2017年2月,在香港被神秘消失,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肖建華如今正配合中國當局要求,出清旗下資產,總金額超過九兆新台幣,有媒體報導,中國富豪肖建華,是台灣日盛金控幕後大股東。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沒有,我們沒有這部分的相關的訊息。我想如果日盛有任何,有任何的併購狀況,應該都會報給我們啊,我們再依規來審核。」

金管會表示,從日盛金目前大股東結構,看不出有陸資投資,也沒聽說有任何併購消息。根據日盛金控年報,肖建華名下的建高集團(CAPITAL TARGET LIMITED)是第二大股東,持股24.08%,最大股東的日本新生銀行,持股35.47%,一旦日盛大股東,出脫持股,是否可能引起,其他金控業者接手,或展開新一輪併購行動?

群益金鼎證券總經理 趙永飛:「但是事實上也沒聽說,目前有在跟誰談,金控上比較完整的,大概還是像類似國泰富邦這種的,證券銀行保險,它都有一定的規模,那日盛金最大弱點就是,它本身沒有保險,它只有保代、保經代。併進來到底是好處還是甚麼,我想這個是需要評估。」

金融圈人士認為,儘管金管會放寬非合意併購門檻辦法,從25%下降到10%,但金控業者仍須考量併購效益,加上日盛金整體情況,並不突出,恐怕也非併購首選,至今並未聽到相關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