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川普或暫停美韓軍演 原因為何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川普(特朗普)在美朝峰會後向記者表示,美國會停止美韓聯合軍演,作為與朝鮮棄核談判的交換條件之一。此舉引起爭議聲浪。那麼川普到底是什麼意圖呢?下面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來分析。

好的!

首先,停止美韓軍演顯示了川普在朝核談判中並非一味用強,而是體現出了靈活的一面。這個舉動最大的意義在於川普率先表明了對朝談判的誠意,贏得了政治上的主動,接下來就要看朝鮮能否拿出實質性的棄核措施,也就是說,球被踢到了金正恩一方。其次,軍演暫停只是一個臨時性的措施,這是完全可逆的操作,川普並沒有取消制裁,也沒有削減導彈防禦,也就是說,對朝鮮的高壓態勢並沒有實質性的改變。而未來一旦朝鮮被發現棄核沒有誠意,川普一紙命令就可以馬上恢復軍演,所以這是一個可進可退的彈性措施。此外,從客觀上講,金正恩從大躍進式的發展核武,到現在突然宣稱要完全無核化,這個轉折太大,他需要對國內軍方的強硬派要有所交待,而軍演暫停可以給他提供一個充分的理由,這有助於減小棄核運作中的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