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慶陽市數百代課老師上訪市政府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當地時間6月12號上午,甘肅省慶陽市300多名代課老師集體到市政府上訪,要求落實國家文件,提高待遇,解決養老醫療保險等問題,老師們為此上訪14年,政府至今不解決。

據《維權網》報導,12號上午9點多鐘,來自慶陽市的華池、合水、寧縣、環縣、慶城、鎮原、正寧七個縣和西峰區的被下崗教師,以及在崗的代課教師共300多人,集體在慶陽市政府大樓前的廣場,展開的橫幅上寫著「落實國務院 省政府文件 依法待遇 依法退養」,並高喊口號:「還我青春!還我待遇!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慶陽市在崗代課老師李老師表示,甘肅省有很多代課老師通過轉正的考試,但是遲遲沒有轉正。慶陽市有數千名代課老師,已經上訪14年,養老醫療保險和待遇問題至今不解決。

慶陽市在崗代課老師李老師:「昨天去了幾百人,我們要養老醫療保險,待遇問題太低了,我教書33年了,每月的工資只給了一千元,不能養家餬口。沒有轉正的希望,甘肅省有考試的機會,他不撥正。現在政府又不答覆,我們多年上訪都沒有答應過。」

下午3點多鐘,市教育局才派人和17名教師維權代表見面,老師們對於政府官員的答覆很不滿意。

慶陽市教育局官員王先生:「他們在08年之前強制清退回去了,當時的教育局簽署了辭退協議,補償金都領取了。養老保險這塊,專門一個文件,每教一年給8塊的工齡補助,到達60歲以後才能領錢,上訪的人他們現在都沒達到這個年齡嘛。」

老師們在上訪書中提到,他們的養老醫保問題至今沒有落實;當年沒有任何法律程式及理由,擅自一刀切清退原民辦代課教師屬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