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結構重組 9%員工被裁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週二(6月12日),硅谷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布一項裁員決定,將影響該公司數千名員工。馬斯克將這一舉措稱為公司機構重組。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給公司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這次裁員只會影響到白領工薪階層員工,不會影響構建下一代車型的工廠工人。

預計這項裁員計畫將影響到約四萬名員工的特斯拉的3,600名中級管理層員工。

儘管Model 3備受消費者青睞,但近幾個月來,特斯拉Model 3生產問題不斷,使得工廠製造拖欠幾個月的產量。迫於越來越大的經營壓力,馬斯克必須削減成本,扭虧為盈。

公司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進行自動化生產,發現這項投資價格要比人力勞動來得明顯高昂。特斯拉在其15年的業務中,沒有發布過年度利潤。近期,馬斯克表示,本月底特斯拉每週產量可以達到5千輛。

有投資分析師指特斯拉將今年第二季度的Model 3交付量預期從2萬輛提高到3萬輛。與此同時特斯拉股價在今日早盤交易中上漲3%。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累計上揚6.7%,高於標準普爾500指數4.1%的漲幅。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