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正恩身邊的「黑衣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舉世矚目的美朝首腦會談中,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防彈保鏢團」吸引了人們的關注。

根據媒體公布的圖片,金正恩的飛機10日抵達新加坡,他的車隊也隨後抵達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美媒CNN報導,在金正恩的車隊抵達之前,一輛巴士在2時48分時預先抵達瑞吉酒店,超過20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從巴士上下來,他們都配戴着紅色的朝鮮徽章,所以應該都是金正恩的保鏢團隊。

這些黑衣人迅速佔據了酒店的一些位置,有的跑到高處後俯瞰酒店的大堂。

然後,這些人與新加坡警察和酒店工作人員一起,在酒店入口處形成了一道「人牆」,阻擋任何可以看到金正恩的視線,而酒店的客人則被禁止拿着手機或包包,並只能保持坐姿。

金正恩車隊由酒店出發前往總統府時,這群黑衣男子也從飯店一路跟跑護送,不過,跟4月份板門店會議期間不同的是,金正恩車隊出了飯店後,黑衣男子紛紛跳上了車,沒有跑完全程。

4月27日金正恩到板門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歷史性會談時,圍繞在他身邊的一群黑衣男子同樣也受到矚目,金正恩結束上午會談,乘車返回朝鮮用餐時,10多名保鏢圍着他的座駕形成人牆,一路小跑護送。

英媒BBC援引專家的話稱,這些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負責保護金正恩安全,他們都是從朝鮮人民軍選拔出來的猛士,是一批兼備容貌身材等條件年輕男子。

據報,朝鮮幫金正恩選保鏢時,選拔條件之一是身高必須和金正恩一般高,除了安全因素以外,或是考慮到要維護最高領導人的體面和尊嚴,而臉上無傷疤也是條件之一。

這支保鏢隊伍很多都是和金正恩親近的家族、或政界精英家族出身,一旦選上,便要接受強度和特殊部隊類似的訓練,磨鍊射擊、武術、避難等技術。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