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 美國去核目標不變 化武專家隨行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再過兩個小時,舉世矚目的川金會即將登場。週一,白宮公佈了「川金會」的詳細日程,將採取「三階段」模式談判。請看本台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記者:「這裡是新加坡怡豐城,我身後就是聖淘沙。備受矚目的川金會將在這裡的嘉佩樂酒店舉行。根據白宮此前的聲明,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六月十二日,也就是這裡的週二上午九點,舉行第一場會面。這也是美國在任總統與朝鮮首腦進行會晤。雙方將就朝鮮無核化進行談判。 」

根據白宮的行程表,川普金正恩週二先舉行只有翻譯在場的「一對一」會談。

約一小時後,美朝雙方舉行擴大雙邊會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幕僚長凱利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等參與會談,隨後共進工作午餐。

會晤結束後,川普將參加媒體見面會,並於當晚八點啟程返美,預計美東時間週三早抵達白宮。

川金會前夕,國務卿蓬佩奧重申,美國堅定朝鮮實現無核化的決心不變。他表示,川金會是為朝鮮下一步的去核化「設定框架」,美方將建立一個強大的驗證系統,以便核查朝鮮去核化進程。

另外,蓬佩奧證實,一個由核武器、化學武器、生物武器和導彈武器專家組成的團隊,跟隨總統抵達新加坡,參加週二的歷史性峰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過去三個月以來,逾百名政府專家組成跨部門工作小組,每週會晤數次,討論拆除朝鮮核武計劃相關的技術和後勤問題。(現在)在新加坡境內,我們有一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專家團隊,他們是最高級別的總統顧問,他們將解決川金會可能提出的任何技術需求。」

蓬佩奧也警告朝鮮,如果拒絕實現無核化,美國現有的制裁將繼續並且升級。

新唐人記者辛慧新加坡聖淘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