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文化評論員梁文道諷愛國愛港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中共近年來不斷試圖透過教育,甚至《國歌法》的立法以加強香港年青人的所謂“愛國”意識。著名評論人梁文道提醒港人不要步上極端的愛國愛港。

曾在台灣受教育的香港文化界的著名評論人梁文道強調一直認為自己是香港人,對於那些一直要求他強調是「中國人」的說法很困惑難受。

評論人梁文道:「現在在香港我相信越來越多人都會說,你要愛香港愛到要跪在地上,吻那土地才叫愛香港,又或者你一定要怎樣才叫愛中國,這幾年香港的政治上種種愛的語言,坦白說,令我有些骨頭痲痺。」

他提醒港人不要步上極端的愛國愛港,不認同香港要背靠國家的言論。

評論人梁文道:「我們覺得香港當然在某些政府宣傳的或洗腦下被人覺得,你們香港都落後了,不行了,要靠中國了,但其實另外始終仍有很多年青人覺得,香港是一個出口。」

他舉例指,廣東人敢對官員說「不」,就是深受香港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