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再打壓 李和平等3律師被吊照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1. 中共再打壓 李和平等3律師被吊照

6月11號,「709案」受害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 在網上貼出北京市司法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說李和平的律師執業證已經被正式吊銷。

在此之前,湖南的兩位709案辯護律師文東海和楊金柱,也在6月10號和9號分別確認, 已經被湖南司法局正式吊銷了律師執業證。

這是繼2015年709大抓捕維權律師之後,中共當局對維權律師的新一輪打壓。這一輪打壓從去年9月開始,手段以吊銷、註銷律師的執業證為主,目的是徹底堵死這些律師的維權之路、斷絕他們的生計。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已有9個省份的17名維權律師及3家律所陸續被吊銷或註銷執業證,還有多名律師收到了司法局擬吊銷或註銷執業證通知書。

2. 中共霸權殃及國民 越南爆發反華示威
越南多個城市6月10號爆發針對中國的街頭抗議。

據報導,事件的起因是越南國會正在審議的一份「特別行政經濟單位法草案」,這份草案中有計劃設立3個經濟特區劃,允許外商租用土地99年的內容。

越南民眾擔心這些區域會被中國企業控制,對越南的國家領土主權、政治、民生造成不利影響,因此分別在胡志明市、河內、芽莊及峴港等地聚集抗議,部分地區甚至演變成流血事件。

不過, 據「越南通訊社」11號報導,國會已經對《特區法案》進行了修改,取消了外商租借土地長達99年的特別規定。各地的示威也逐漸平息。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評論說,是中共的霸權殃及了大陸國民,導致越南民眾對華商牴觸、抗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