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擔心遭暗殺 行蹤遭「人肉盾牌」出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因擔心遭暗殺,出入行程均相當神秘低調,但10日抵達新加坡後,在20多輛車及20多名黑衣保鏢的貼身護衛下,進入酒店。一眼看去只要那輛車版大量保鑣包圍,大家就可知道裡面坐的就是金正恩。

今年4月底「文金會」時,金正恩的「人肉盾牌」護衛便吸引國際媒體焦點。英國廣播公司(BBC)為此製作一段影片,比較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抵達新加坡時的排場。

畫面一開始便說,外界或許不知道金正恩究竟是搭哪架飛機抵達新加坡,但只要看一下那輛黑色賓士車被大量保鑣包圍「護跑」,大概就知道金正恩的座駕了。

從畫面上可見,這群安全護衛全都穿著黑西裝及藍白條紋領帶,有一定的身材、長相。

曾在金正日時期擔任保鑣的脫北者李永國(Ri Yong Guk,音譯)於2013年出版的回憶錄中表示,朝鮮領導人有6層安全護衛,是全球最安全的護衛網之一,「連螞蟻都無法穿透」。

相關視頻:
相較之下,川普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新加坡美軍基地時,一出現機門就大方揮手,向來迎接的官員及人士打招呼,隨後緩步走下飛機,他的車隊雖無「人肉盾牌」護跑,但其數目也是相當可觀,更不用說川普還擁有一輛「野獸」級的超級總統座車。

據此前消息曝光,這輛「野獸」級座車,重8公噸,車門和波音757飛機艙門一樣厚;車窗玻璃由聚碳酸酯、膠合玻璃等共5層組成,可抵擋穿甲彈的軍用裝甲車身,由高硬度鋼、鋁、鈦、陶瓷等複合材質組成;油箱是裝甲外殼,內部填裝發泡材質,直接受攻擊也不會爆炸。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