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G儆朝 會面未始 川普先給金胖下馬威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加拿大G7峰會落幕,其他六國首腦本來想藉機與美國總統川普討價還價,緩解「關稅戰」,但終因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新聞發布會的發言惹怒川普,而使美國決定不再背書G7的「聯合公報」。川普除了強硬捍衛美國利益外,G7峰會不知是否會讓先到新加坡等待的金正恩,膽戰心驚。

在短暫且不太平的G7峰會上,川普面對另外六個強國的領袖,沒有絲毫讓步,堅持捍衛國家利益,在貿易上為美國爭取在國際上的公平待遇。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就好像是存錢罐,每個人都來撈一筆,這種情況終止了。

然而,提前抵達新加坡,等待川普的朝鮮金正恩,則是下一個要跟川普「過招」的談判者。但與G7有很大不同的是,金正恩是單獨赴會,而且是戴罪談判,因為美國還沒有撤除對朝鮮的制裁,更重要的是,本次談判,實實在在關乎美國的切身安全,那就是朝鮮的核武器問題。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川普在G7峰會上表現出來的強硬的這種態度,向世界和外界釋放了一個強烈的信號,川普將要從根本上改變世界政治和經濟的格局。這個事情發生在與金正恩會面前夕,也同時向金正恩發出了一個信號,川普對待他的盟友、盟國,尚且如此。那麼對待朝鮮核武器這個問題上,他將採取嚴厲的措施,不僅僅是說說而已,要動真格的。

從川普G7峰會的強硬表現,就可以預見「川金會」上川普的變與不變。這可以從三方面來看。

1.堅持立場

美國總統 川普:這不是說「我希望改變」,這一定要改變,百分百改變。

美國於6月1日開始實施鋼鋁關稅,面對來自G7其他盟友的壓力,川普誓言堅持關稅政策,直到美國出口產品得到其他國家公平的關稅待遇。

而對待朝鮮,川普在前往新加坡前,一樣重申堅定的目標。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讓朝鮮)無核。

2.提前離場

雖說川普週六提前離開G7峰會,主要是因為趕赴新加坡參加「川金會」,但是否也是給金正恩的一個預警呢?

在週六答記者問時,川普表示與金正恩見面後,會很快知道對方「棄核」誠意,如果不行就會離場。

而美方提出的棄核要求是:永久的、可核查的、不可逆轉的廢除核武器。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會在第一個1分鐘內知道,我會很快知道,是否會取得積極進展,如果不會有,我不會浪費我的時間,也不會浪費他(金正恩)的時間。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如果真的發生金正恩耍花招的情況,川普一定會離去的,因為川普是那種言出必果的人。但是發生這種情況的可能性不高。如果一旦真的發生,那麼川普將對朝鮮採取強硬的制裁措施。金正恩將失去採用和平手段,解決朝鮮核危機的最後機會。最終在美國政府強烈的制裁下,金正恩政權倒台的可能性很大。

3. 談判出爾反爾 後果更嚴重

川普週六離開G7峰會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新聞會上針對美國新關稅政策的發言,惹怒川普。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這是一種侮辱,加拿大人不會任人擺布。

川普認為,特魯多出爾反爾,所言前後不一,因此在去往新加坡的「空軍一號」上發推文說:特魯多不誠實而且懦弱。川普並同時決定:美國不再背書G7的「聯合公報」。

這似乎也在暗示金正恩,如果他萬一在川金會後反悔,將面臨的下場。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選擇接受協議,是他(金正恩)最好的一個結果。那麼很大的可能性,金正恩將在談判抬高籌碼的前提下,最終接受川普提出的條件。

川普一行已經抵達新加坡,他將是首位與朝鮮領導人會面的美國在任總統,雙方博弈最終會是怎樣結果,很快會有答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