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能否收購時代華納 聯邦官司12日宣判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針對AT&T收購时代华纳交易的起訴案,歷時已經超過半年,6月12日,聯邦法官將就此案做出最終判決。

經過為期6週的庭審,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Richard Leon將於下週二給出判決。

美國司法部去年11月針對AT&T收购时代华纳提出起訴,認為此交易可能涉嫌壟斷,損害消費者權益,並且抑制媒體創新。

不過AT&T認為,合併後付費電視用戶可節省開支,政府對該交易的判斷有誤。

AT&T主席暨CEO Randall L. Stephenson:「他們(用戶)將獲得更多的選擇和更低的價格,這意味著在用戶所在州的有線電視公司將面對更多競爭。」

擁有衛星電視DirecTV的AT&T,打算以850亿美元收购電影和電視節目製造商时代华纳(Time Warner) 。美國政府擔心存在壟斷,提出AT&T欲成功收購時代華納,或者出售旗下DirecTV,或者出售時代華納旗下的透納廣播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後者是CNN的母公司。

不過AT&T並不接受此條件,認為交易雙方不存在直接競爭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表示,雖然他不想介入案件中,但他本人對合併不看好。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