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1分鐘決定命運?川普警告金正恩「只有這一次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日對朝鮮發出警告說,將於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對朝鮮黨魁金正恩來說「只有這一次機會」。川普表示,一見面就能知道金正恩對棄核問題是否認真,他說,「我就是幹這個的」。

6月9日,川普離開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之前告訴記者,「在第一分鐘內」他就會知道金正恩棄核的真假。他警告說,這是金正恩唯一的機會。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認為,他與金正恩的會談是一次和平使命,並對朝鮮的未來表示樂觀。他還告訴記者「我一生都在為此做準備」。

川普表示,他為此帶了15個盒子的文件赴新加坡,將在與金正恩會晤之前審閱。

8日,川普身邊一名顧問對路透社表示,川普與金正恩打交道時,更相信自己的直覺,而不是顧問們的建議。屆時他將跟著感覺走,憑「直覺」對付金正恩。

白宮一位匿名官員則表示,川普非常嚴肅認真地準備川金會,但絕不是按過去的套路。

7日,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在白宮會面後,就川金會事宜發表了講話。他告訴記者,他已經為談判做好了一切準備,但「我不認為我要做很多準備」。他表示,「川金會」是否成功,取決於「態度」。

川普還強調,會談不只是拍拍照而已,朝鮮必須棄核,否則美國不能接受,而且還會加碼制裁。

兩位白宮官員日前向彭博社透露,白宮希望金正恩在川金會上就棄核時間表做出承諾。並表示,如果會議進展不順,川普會堅決離開會場。如果會晤順利,川普則可能邀請金正恩,在海湖莊園再度會晤。

此前,川普曾在推特表示,川金會可能將會有「大事」發生。不過,從雙方「多次會晤」的打算來看,第一次川金會很可能不會有關於棄核的實質性協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