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敬老尊賢 紐約耆老歡度雙親節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尊老敬賢是中華的傳統美德,週六,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舉辦了雙親節慶祝活動,推廣敬老的文化,請看報導。

雙親節,是指5月份的母親節和6月份的父親節,主辦方通過每年的慶祝活動,傳遞出尊老敬賢的傳統文化。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 陳國鐘:「讓我們所有的海外僑胞,不要因為來國外那麼久了,不要慢慢就遺忘掉了,要提起來我們敬老尊賢。甚至於給您的子女,下一代知道我們的傳統文化。」

紐約聲樂歌唱家 王惠津:「我們這一代就是我們也尊重父、母親,我們的孩子也做給他們看,這是一個以身作則。」

與會耆老大多都是第一代移民,他們在美國生兒育女,度過了數十年時光。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員 王先生:「那時候每天晚上跟小孩子一起唸書,他們那個時候唸4年級、5年級,每個晚上都要唸到一點鐘。」

當中不少人已經當上了祖父母,他們暢談子孫滿堂的幸福生活。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員 李秀蓮:「對爸爸媽媽的,對子女都是心頭肉,都是很愛很愛的。希望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嘛。不過時間過去了,現在當阿嬤的,也希望子孫能夠平平安安,健康的長大。」

兒女的孝順,最讓耆老感到安慰。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員 Lisa Li:「不論兒子、女兒對我都很好。我現在還帶孫子,孫子也對我很好。」

紐約州、市議會的民意代表,以及社區人士都出席了活動,除了慶祝雙親節,5、6月份生日的耆老也慶祝生日,齊唱生日快樂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