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社區改造規劃 交通安全備受關注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紐約的法拉盛聚集了大型的商貿和零售好去處,吸引了各地遊客慕名而來。現在,有組織計劃重點改善法拉盛的交通問題,請看報導。

紐約法拉盛集合了地鐵7號線、長島火車,以及多達23條巴士線路,有數據稱,這裡每天人流量超過20萬。如何妥善管理交通的問題,備受關注。

紐約區域規劃協會房屋及社區策劃副主席Moses Gates:「我們尤其關注交通運輸,法拉盛的交通接駁點很多,要研究如何管理好,包括:地鐵、街道等交通,研究如何將法拉盛和皇后區、紐約市連結起來。」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在2017年,撥款了六萬美元給紐約區域規劃協會(RPA),用來改善法拉盛的市容。

就在前幾天,6月5日下午的兩點多,在法拉盛新世界商場門前,一名華人男子,在跑步橫穿馬路時,被一輛麵包車撞飛,送院後,傷重不治。

顧雅明希望社區規劃中能包含教育行人道路安全,他將考慮是否做出相關提案。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以後我們可能要提議,在一些繁忙的馬路中間,在羅斯福和緬街中間,如果紅綠燈隔開很遠的話,中間放一個欄杆,讓人不可以越過去。」

在討論會上,還有民眾提出了租金高昂、遊民、種植樹木等議題。

紐約區域規劃協會預期,未來會舉行更多類似的討論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