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改革特殊高中 家長民代齊抗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教育局長卡蘭薩,執意改革特殊高中的考試制度,引起強烈反彈。週五,大批亞裔家長和民意代表,在紐約皇后區進行了集會抗議,請看報導。

高聲疾呼,手舉「保留特殊高中考試」、「在所有學校公平投放資源」等標語,不少亞裔家長參與集會,為子女、後代爭取權益。

集會參與者Rosa Tse:「考試對每個孩子都是公平的,考過了你就能上了。」

Unger是一名猶太裔律師,畢業於「布朗士科學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

紐約律師Bob Unger:「考試不會知道我是猶太人,不會知道某個人是華人,不根據膚色評定,考試就是一個標準。」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是紐約州參議會教育委員會的成員之一,也是這次集會的發起人。她表示,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做出決定前,從來沒有跟她談過廢除特殊高中的議題。她呼籲,民眾需要在明年1月州議會復會之前,積極表達自己的聲音。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我們要把握時機,從現在到明年1月之間,去讓更多的人知道特殊高中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保留考試制度,這是至關重要的。考試是決定學生能否上特殊高中的客觀方式。」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面試一下,作文弄一下,或者是學校成績抓一下,這個就不是客觀了。這是很主觀的,評審的人是什麼標準?」

紐約24學區委員黃友興認為,白思豪採取配額制度,將20%的名額,配給達不到分數線的學生,不公平。

紐約24學區委員會委員黃友興:「未來逐步將名額漸漸(提高)達到45%,這是將一個族裔考上的名額拿走了,然後留給那些考不上的族裔。讓他們上學,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等民意代表,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等各界人士,都與會對議題表示關注。本週日,在紐約市政廳外,還將有一場大規模的抗議集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