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聚焦貿易問題 德法英訴求不同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在這次加拿大召開的七國峰會上,貿易問題成為重點,而各國的訴求也不盡相同。

一星期前,美國開始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徵收鋼鋁關稅。這讓關稅和貿易問題成為本次七國峰會最受矚目的議題。

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為,峰會討論會很艱難。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默克爾說話比較緩和,因爲川普之前說過,如果歐盟進行貿易報復的話,美國會考慮提高汽車進口關稅。之前的鋼鋁關稅對德國打擊不大,但如果提高汽車關稅,德國受到的打擊將是各國中最大的。」

相比之下,法國總統馬克龍則咄咄逼人。峰會開幕前一天,他發推說:美國總統或許並不介意被孤立,如有需要,我們也不介意簽署6個國家的協議。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英國處境最尷尬,現在正在和歐盟進行脫歐談判,如果奮力爲歐盟吶喊,討伐美國,那不合適。」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