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入侵 美海軍機密情報被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一些美國官員日前透露,中共政府黑客入侵了一家美國海軍承包商的電腦,盜走了大量關於海底作戰的高度敏感數據,包括至2020年開發出用於潛艇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的秘密計劃。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6月8日報導,一些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披露,今年1月和2月,中共黑客將目標對準一家為美國海軍海底作戰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工作的承包商,從其電腦中盜取了大量軍事情報。

海軍海底作戰中心總部設於羅得島州紐波特(Newport),是一家軍事機構,從事潛艇和水下武器的研發工作。

不過,鑒於事件仍在調查中,這些官員沒有指明受到黑客襲擊的到底是哪家承包商。

中共黑客從該承包商電腦中盜取了614千兆位元組的材料,內容涉及一個名為「海龍」(Sea Dragon)的項目以及一些暗號和傳感器數據、涉及密碼系統的潛艇無線電報室信息、海軍潛艇研製單位的電子戰圖書館等。

應海軍方面的要求,為了不傷及國家安全,《華郵》同意不公布有關被盜導彈項目的某些細節。

這些被盜的數據雖然保存在該承包商的非機密網絡中,但實際上都是高度敏感的軍事信息、都可以視作機密情報。這一事件也引發了人們對海軍監察能力的關注,被監察的承包商從事的是開發尖端武器的任務。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在努力縮小與美軍的技術差距、旨在成為東亞地區的超級大國。這一盜取數據事件是其努力的一部分。

披露消息的官員們稱,目前聯邦調查局(FBI)正在協助海軍進行調查。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