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金正恩棄核?路透:川普「無招勝有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川金會」進入倒計時。下週二(6月12日),美朝首腦將在新加坡展開會晤。有外媒日前透露,應對朝鮮黨魁金正恩的詭異善變,川普總統將不拘一格,可謂「無招勝有招」。

根據路透社6月8日報導,川普將使用「無招勝有招」的策略,憑「直覺」臨場應變,而非只遵照事前擬定好的策略或提示來解決問題。

同時,川普也會以「軟硬兼施」的方法,即以個人魅力及施壓並行的方式,說服金正恩簽署協議並放棄核武,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報導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說法,川普已經接收到的匯報可謂涉及方方面面,從整個金氏家族的歷史,到金正恩曾撕毀協議、違背限制核武器的承諾,再到朝鮮核武器和導彈計劃的現狀等。

他表示,即便從口頭、書面等各種簡報中,了解了他在「川金會」將可能面臨的種種情況,川普還是更加相信自己的「直覺」。

報導說,白宮助理們預計川普會采用個人風格,試著與金正恩建立信任,改善關係。

一名親近川普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在入主白宮前,以商人的身分,完成許多成功的談判和交易,他能夠將不同的技巧,帶入各式各樣的談判場合中。

另一位要求不具名的白宮官員表示,總統川普正在為峰會做準備,而且他很嚴肅地對待這次峰會。

川普曾在昨天(6月7日)表示,他認為「川金會」是否成功,看得不是事前準備地有多完備,而是取決於「態度」。

他說:「這是個態度問題,是想不想把事情做成的問題。但我認為,我已經為這次峰會做了很長時間準備,就像另一方一樣。」

川普還提出,如果川金會進行得順利,將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但同時又說,也做好了拂袖離席的準備。

此前,川普已經表示,他與金正恩的這次會面,可能是雙方開始互相了解的第一次會晤,之後還可能舉行多次會晤,目標是讓朝鮮徹底放棄核武。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