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專機神秘往返平壤 港媒猜測金正恩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韓媒8日消息,金正恩決定向中共或新加坡等第三方借專機參加川金會。同日,曾作為習近平、李克強專機的國航客機往返平壤,引起外界猜想。

據全球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料顯示,中國國航CA121班機在8日下午飛抵平壤。國航日前已恢復北京飛平壤航線,每週三次航班往返。該CA121航班屬於正常時間營運。

不過,這架波音747的編號是B-2447,曾作為習近平、李克強等高層專訪用的行政專機。因此,在外界熱傳金正恩或借飛機赴會的背景下,該航班引起特別關注。

韓國《朝鮮日報》8日報導,金正恩放棄了經由中國趕赴美朝首腦峰會的方案,將直接從平壤前往新加坡。美朝雙方正在討論新加坡或中共等第三方向朝鮮提供飛機的方案,朝方希望乘坐與美國總統川普「空軍一號」專機類似級別的飛機。

但是,據「FlightRadar24」資料,該架飛機已於當晚作為CA122航班,返回北京,亦屬正常時間的營運。


FlightRadar24」網站資料顯示,編號B-2447的波音747客機8日當天作為國航航班往返平壤。(網頁截圖)

據此前媒體報導,習近平出訪大多是搭乘改裝過的中國國航客機,包括編號B-2447的波音747與編號B-2472的波音747-8客機。但隨着機齡增加,B-2447已不再作為元首專機,而由B-2472代替。

不過,也有報導稱,B-2447雖然平時作為普通客機使用,但有需要時仍可能臨時改裝,供習近平和李克強出訪使用。

在這種情況下,此次B-2447往返平壤,是否真是正常航班,仍有待證實。

有港媒揣測,若金正恩有意向中方借用飛機,該航班有可能先接載他到北京,並順道出席山東青島舉行的上合峰會,然後從中國飛到新加坡出席川金會

上合峰會將於6月9日至10日舉行。而路透社日前引述新加坡參與籌備金正恩行程的消息人士稱,金正恩將在10日抵達新加坡。

《朝鮮日報》消息,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7日訪問朝鮮商討金正恩行程,提出為其提供飛機。但在新加坡表示主動提供飛機的情況下,美朝還考慮向中共借飛機,很可能出自金正恩對新加坡的不信任。

早在金正恩第二次訪華時,就有報導稱,朝鮮或向中共借飛機趕赴川金會。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是蘇聯時期製作的「伊爾-62M」的改版。雖然其理論上的最大行程可達10,000千米,但因為老化嚴重,遠程飛行中很可能有危險。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