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國安威脅 美國會調查谷歌與華為交易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繼臉書爆出與華爲分享數據, 谷歌又爆出與華爲有合作關係。美國國會議員開始審查谷歌公司和中國華為科技公司之間的關係。

據報導,今年年初,谷歌與華為公司達成協議,允許華為制造的設備使用安卓發送信息功能來發送文本、照片等信息。華為將提供無線運營商計算機基礎設施服務。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沃納等部分議員,對谷歌與華為的交易感到震驚,希望能有更深入的瞭解。

沃納週四寫信給谷歌說,「與中共建立關係的中國供應商有機會獲得」軟件工具, 來訪問谷歌公司用戶數據, 「這個可能性引發嚴重的(美國)國家安全問題」。

沃納也給推特公司發了一封類似的信。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要求臉書、谷歌和推特出席國會聽證會,說明其與中國設備製造商分享數據的情況。

谷歌發言人回應,否認特別提供分享用戶數據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