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後 文在寅將與普京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週五(6月8日)表示,總統文在寅將於6月21日受邀訪問俄國,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見面。

韓聯社報導,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應普京邀請,將從21日起在俄羅斯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這將是自1999年來韓國時任總統首度對俄國進行訪問。

青瓦台表示,預料兩國領導人將討論朝鮮非核化和朝鮮半島以及建立和平的方式。

金宜謙說:「隨著朝鮮半島和平的開展,我們預期與普京(Vladimir Putin)的峰會將會是進一步加強兩國間戰略溝通和合作的機會。」

這是兩位元首第3次舉行雙邊會談。雙方曾借去年7月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9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第3屆東方經濟論壇之機舉行兩次首腦會談。

據《消息報》報導稱,文在寅將在6月21日,訪俄的第一天於莫斯科的俄羅斯國家杜馬(下議院)進行演講,之後與普京會談。會談後他將趕往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na-Donu)觀看韓國與墨西哥的世界盃足球比賽。

不甘遭冷落?俄羅斯外長訪朝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於5月31日訪問朝鮮,在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時,曾邀請金正恩訪俄。

據信這是朝鮮國家領導人首次跟俄國官員會晤,也是俄羅斯外長自2009年以來時隔9年再次訪問朝鮮。在可望劃時代改變朝鮮半島局勢的美朝峰會舉行前夕,俄外長訪朝,並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進行了首次通話。外界認為,俄方可能希望通過此次訪問,瞭解朝鮮的談判態度,以便參與這場變局。

稍早,俄羅斯副總理尤里·特魯特涅夫說,俄羅斯已經邀請朝鮮參加定於今年9月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朝鮮尚未答覆。

川金可能不帶寅

文在寅這次訪俄的時間是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後的下一週。「川金會」將於6月12日上午9時,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

先前有傳言稱,文在寅考慮下週也到新加坡,加入「川金會」,3人一起宣布韓戰終結,不過韓國總統府7日表示,文在寅緊接著加入3邊高峰會談的可能性正不斷變小。

金宜謙答覆記者詢問時稱,現階段難以斷言3邊峰會開與不開,但隨著時間流逝,這種可能性正不斷降低。

青瓦台另一不具名官員告訴韓聯社,韓朝和美國3邊峰會實現的可能性愈來愈低。至於外界預測,3方領導人也許下月會在板門店會晤,這還都還是推測,很難加以評論。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