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追着人跑 勇敢父子13次衝入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從本月初開始,危地馬拉城西南約40公里的富埃戈火山數度噴發,造成重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蒙在灰燼中的村民灰頭土臉奔走逃命,期間有一對勇敢父子13次衝入滿是灰燼的地方救人,令人感動。

阿德里安·拉里奧斯(Adrian Larios)近日告訴路透社,他和他的父親來回開了13次車,去幫助那些無法快速逃離的人們撤到安全地帶。阿德里安拍攝視頻顯示,他的父親開車並敦促人們進入車內,因為很多人當時是跑著下山的。

另外一位消防員也用手機記錄下了他們駕駛的車輛被火山灰吞沒的驚魂瞬間。當時,大量火山灰向附近城鎮襲來,這輛車和很多騎着摩托車的人正在逃離,有人大聲呼喊「快跑」。

但火山灰無情的將他們吞沒,視頻中,白晝突然成了黑夜一般,只能看見車燈的亮光。雖然消防員僥倖逃生,但騎摩托車的人是否全部安全逃離就不得而知了。

相關視頻:

富埃戈火山(Fuego volcano)海拔3763米,屬活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位於首都危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西南方約40公里。當地時間6月3日開始,火山多次噴發,噴出高達1.7萬米的濃煙和火山灰,幾乎吞噬中美洲的天空。

蒙在灰燼中的村民灰頭土臉奔走逃命,民防人員試圖將他們移往安全的災時庇護所,遍地可見被燒死的牲畜。

這是富埃戈火山40年來噴發最劇烈的一次。當地約有170萬人受到火山噴發影響,1.2萬人被迫轉移。

據韓媒SBS報導,危國鑑識科學研究所(INACIF)週四證實,死亡人數已達109人。因救援條件危險,當局已經停止搜救工作,並警告民眾不要靠近火山噴發區域。

美國政府向受害者表示「最深切的慰問」,並表示當局正在向危地馬拉的請求發送緊急援助,包括食物,水和衛生設施以及資金援助。美國空軍6日運送6名因火山噴發而受傷的危國兒童至德州就醫。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也對這個中美洲貧窮國家發生的災難表示擔憂。

目前,很多遇難者的屍體已經被找到,但部分屍體被火山岩漿毀壞,身份識別工作進展緩慢。救援人員表示,火山再次噴發後,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2018年6月4日,
火峰火山大噴發,圖為在危地馬拉市西南約35公里處的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蓋全村,救難人員持續搜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
火峰火山大噴發,圖為在危地馬拉市西南約35公里處的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蓋全村,救難人員持續搜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火峰火山大噴發,圖為在危地馬拉市西南約35公里處的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村民傷心無力拯救家人。(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危地馬拉火山噴發已99死 美軍送6童赴德州就醫
相關鏈接: 夏威夷火山噴發難料 南美火山卻露「殺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