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恐怖宣傳世足賽發動攻擊 專家警告應認真看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安全專家近日警告,伊斯蘭國組織(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雖已奄奄一息,但對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可能構成威脅,應認真看待。

法新社報導,去年年底開始在社群媒體上出現一些令人不安的合成照片,在這些合成照片中,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和內馬爾(Neymar)穿著一身橘色囚服,他們躺在地上,刀子指向他們的喉嚨,或是遭到火燒而垂死。IS在伊斯蘭國拍攝的處決人犯影片中,被害者都是穿著這種囚服。

這些照片都是伊斯蘭國(IS)喉舌瓦法媒體基金會(Wafa Media Foundation)傳出的。照片貼文寫道:「在我們穆斯林國家的生活能夠安全之前,你們不會安全。」

印度「克什米爾報」(The Kashmir Monitor)網站報導,一張梅西在監獄中流著紅色血淚的照片的貼文寫道,「你們對抗的是個字典裡沒有失敗的國家」。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打擊恐怖主義中心(CTC)上月提出報告稱,伊斯蘭國對世足賽可能構成危險。報告執律人威廉斯(Brian Glyn Williams)和蘇薩(Robert Troy Souza)表示,伊斯蘭國這次展開的宣傳活動「前所未見」。

他們寫道:「過去幾年,與伊斯蘭國有關或受其影響的成功攻擊或攻擊未遂行動,已不計其數。」伊斯蘭國可能於在俄羅斯舉辦的世界盃期間發動攻擊。

2018年國際足協世界盃為第21屆國際足協世界盃,賽事將於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自本屆世界盃開始,將終止由各大洲輪辦世界盃的制度。

據悉,世足開戰進入倒數,將有超過300名哥薩克騎兵(Cossack vigilantes)加入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街道上的維安工作。

哥薩克族在歷史上以騎術精湛聞名,數百年來一直是沙皇麾下最勇猛的部隊,也是俄羅斯帝國在17世紀向東擴張的主要軍力,甚至在二戰時著名的「史達林格勒戰役」中也發揮重要影響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