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川金會不只照照相 如不棄核將加碼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日與日本首相在白宮會談,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即將舉行的川金會已準備就緒,絕不會只「照照相」這麼簡單,如果朝鮮不能棄核,美國將加碼制裁。

川金會還有5天就將登場,6月7日下午,川普總統在白宮會晤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方圍繞川金會與貿易問題,展開約兩小時的會談,隨後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聯合記者會。

川普說,他已為川金會作了很好的準備,這次會晤,絕不會只拍拍照而已。

他表示,這是一個過程,不是一錘子買賣,美朝也許會建立很好的關係,這對於最終達成交易非常重要。可能會要進行多次會談,才能達成徹底無核化。

川普還重申,朝鮮必須放棄核武器,「他們如果不願非核化」,那是不可接受的,美國可能再加碼制裁措施,「制裁非常有力。」

他表示,因為談判,他沒有再使用「壓力最大化」一詞,但對朝制裁依然在執行中。是否追加制裁,則要看12日峰會結果而定。

「如果你們聽到我說,我們會用壓力最大化﹐你就知道談判進行得不好。」川普稱。

不過,對於川金會可能取得的成效,川普仍表示樂觀,「我想這場會議成果將非常豐碩。」

安倍晉三也表示,他將與川普緊密合作,以促使朝鮮無核化取得成果,實現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他說,朝鮮必須完全且永久撤除核武、生化武器和彈道飛彈計劃。

此外,川普還在聯合記者會上承諾說,在與金正恩會晤時,會提出安倍關注的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為了川金會的順利舉行,美朝雙方近期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兩國官員在美國、朝鮮及峰會召開地新加坡三處,圍繞朝鮮無核化議題進行了緊密磋商。

韓聯社消息,美方希望將朝鮮「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CVID)寫入川金會協議中,但朝方對此表示反對。美方還希望朝鮮承諾並給出,放棄核武的具體時間表,朝鮮對此也態度消極。

彭博報導,一名美方官員表示,白宮尋求將峰會成敗責任加諸在朝鮮身上,因此幕僚建議川普不要對金正恩做任何讓步;另2位官員表示,川普已決心一旦會談不投機,就離開會場 。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