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32強名單出爐 失意者陣容夠拿大力神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近日,2018世界盃32強名單全部出爐,有中國大陸媒體發文盤點了與這屆世界盃擦肩而過的23名實力頗強的「失意者」,梳理其不幸落選的原因,為其深表遺憾。

6月5日,距離2018世界盃開幕不到10天的時候,這屆世界盃的32強最終名單全部出爐,因為囊括了C羅、梅西、內馬爾等被球迷們追捧的天才球星齊聚一堂,公眾對今年的足球世界盃賽事充滿期待。

然而,有春風得意、如日中天的人生大贏家,就有不幸與他們的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舞台——世界盃擦肩而過的「失意者」。有陸媒日前發文,盤點了頗具實力卻終究落選的23名球員,他們分別是:

門將:哈特(英格蘭,西漢姆聯);後衛:馬科斯·阿隆索(西班牙,切爾西)、大衛·路易斯(巴西,切爾西)、哈維·馬丁內斯(西班牙,拜仁)、羅貝托(西班牙,巴薩);中場:薩內(德國,曼城)、格策(德國,多特蒙德)、納因格蘭(比利時,羅馬);前鋒:莫拉塔(西班牙,切爾西)、伊卡爾迪(阿根廷,國際米蘭)、馬夏爾(法國,曼聯)

此外,替補陣容中惋惜落選者包括:法布雷加斯(西班牙,切爾西)、馬塔(西班牙,曼聯)、拉波爾特(法國,曼城)、佩德羅(西班牙,切爾西)、穆斯塔非(德國,阿森納)、拉比奧特(法國,大巴黎)、萊諾(德國,勒沃庫森)、拉卡澤特(法國,阿森納)、本澤馬(法國,皇馬)、本特克(比利時,水晶宮)、安德烈·戈麥斯(葡萄牙,巴薩)、威爾謝爾(英格蘭,阿森納)

文章稱,上述名單上的球員,「絕對能夠組成不遜於32強任何一支球隊的虎狼之師」,只不過他們的主教練卻不是這麼想的。

文章特別為西班牙隊的一群落選者叫屈,認為莫拉塔、法布雷加斯、馬塔、哈維·馬丁內斯、馬科斯·阿隆索、羅貝托、佩德羅都是實力很強的球員,如果只看他們的名單,人們也許「會懷疑自己看到的是世界盃參賽名單而非落選者」。

該文表示,在西班牙中選的名單中,有多達13人來自西甲三強,海外球員只有6人,其中兩個還是門將(德赫亞和雷納),顯示主教練洛佩特吉「似乎更喜歡那些在本國效力的球員」。

此外,法國隊的馬夏爾、拉卡澤特、本澤馬等幾位攻擊手,如果換一個球隊,他們可能都是核心人物,但這一次也不幸「夢斷世界盃」。

不過,法國隊當下人才濟濟,吉魯、格里茲曼、姆巴佩、登貝萊在相同位置上更有優勢,因此馬夏爾等幾位強援被落下,可算是「德尚的幸福煩惱」。

該文還盤點了其他幾隻參賽隊中遺憾落選的「遺珠」。

例如:比利時的納因格蘭,他因為與該國國家隊的矛盾公開化而落選,納因格蘭則因此宣布退出比利時國家隊。

再比如:德國隊的主帥勒夫竟然放棄了本賽季制霸英超賽場的薩內,這讓許多球迷扼腕嘆息。

對於薩內的落選,勒夫表示他的態度並沒問題,只是他在和布蘭特、羅伊斯的競爭中,薩內和全隊的配合并不默契,對於要求整體打法的德國隊,只能左邊路馳騁的薩內,還是過於單一了。

最後,意甲最佳射手伊卡爾迪的落選,被文章形容為「最無厘頭」的落選,因為他在本賽季出場34次打入29球,成績十分可觀,但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豪爾赫·桑保利的解釋是:中選參賽的所有球員都是最適合阿根廷風格的球員。言下之意,似乎伊卡爾迪與球隊的體系並不契合。

不過,有分析認為,可能伊卡爾迪曾經的球場緋聞得罪了馬拉多納,而老馬利用各種資源阻止伊卡爾迪進入阿根廷隊,伊卡爾迪又與梅西「不來電」,這些可能才是他落選的原因所在。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