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球星拒中超:足壇黑幕操作「令人畏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前德國國腳波多爾斯基曾為中國足球俱樂部開出的豐厚酬金所吸引,但他最終決定放棄中國隊而選擇去日本踢球。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波多爾斯基說,中國俱樂部的轉會存在「令人畏懼的黑幕操作」,經紀人們談判的方式像黑道匪徒,開出的高額報酬也不可能全部到賬。

據亞洲新聞頻道的報導,前德國國腳波多爾斯基(lukas podolski),2017年曾經接到過中國球隊的豐厚報價,但他最終選擇了去日本踢球。

在日本J聯賽效力的波多爾斯基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放棄酬金優厚的中國球隊而轉投日本球隊的原因。波多爾斯基回答說:「當你聽到可以在中國賺到1500-2000萬歐元時,那肯定很有誘惑力。不過他們的談判方式像黑道匪徒,同時會有8、9個經紀人牽扯其中。雖然中國俱樂部開出的工資可能高於世界其他任何地方,但考慮到其中的黑暗操作,最終進入你賬戶的數字將會大大減少。」

該報導引述一位經紀公司負責人表示:「過去中國足壇存在的腐敗現象並不是什麼秘密,當你進入未知世界不知道該怎麼做時,這是非常令人畏懼的。由於轉會交易可能涉及到第三方中介數量很多,所以中國的轉會談判往往很複雜。這往往會導致比較混亂的局面,也推動了轉會費的上漲。」

另一位中國經紀人則表示:「中國巨額的轉會費所引進的球員有時候並不符合身價,這種轉會成為一些人賺錢的工具。」

這位經紀人指稱,某些球隊花大把鈔票購買球員,不是因為他們很好,而是純粹為了洗錢,為了讓錢放進自己的口袋。他們在私底下會搞非法的「影子合約」(shadow contracts),而這些合約誤導大眾對於轉隊中所涉及的實際金額的認知。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