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症狀再現 美駐廣州領館多人回國體檢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上月,美國駐廣州總領館一僱員因疑似遭「聲波攻擊」,回國接受檢查。美國國務院週三證實,經檢查發現,又有一些美國僱員也可能遭遇了原因不明的健康問題,被送回國進一步檢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週三發表聲明,國務院向廣州派出一個醫療小組,對所有提出要求的僱員及其家屬進行檢查,現已將「一些人」送回美國進一步檢查。

美國官員表示,撤離人員被帶到賓州大學接受檢查。

在廣州的檢查顯示,這些人可能遭遇了與美國駐古巴外交官類似的健康問題。

去年,美國駐古巴使館多名僱員表示,聽到某種高頻率聲音後,出現失聰、耳痛、耳鳴、頭痛等症狀。原因至今不明。

還不清楚,最新事件是發生在領館內,還是外交官和其他僱員的家中。

諾爾特表示,「醫務人員將繼續全面評估,以判定症狀產生的原因,以及調查結果是否可能與先前那位僱員的症狀完全無關」。

上月,美國駐廣州總領館一名僱員報告,出現類似腦震盪或輕度腦損傷症狀,並「感覺到異常的聲響和壓力」,被診斷為輕度創傷性顱腦損傷,已回國接受評估。

廣州發生的事件令人擔憂,始於古巴的不明問題已經擴大。美國把這些事件視為對美國僱員的「特定襲擊」。

中共外交部週四稱,中方還沒有與美方就最新案例進行正式溝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