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害怕在新加坡遭暗殺 成翻版金正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隨著川金會的日益逼近,朝鮮黨魁金正恩卻表現出極大的擔憂。美媒日前報導稱,金正恩害怕在新加坡遇刺,行程非常保密。此前,他的哥哥金正男曾在距新加坡不遠的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毒殺,金因此提心吊膽、惴惴不安。

川金會已敲定於6月12日上午9點,在新加坡聖陶沙的嘉佩樂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這也是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正式的外訪會談。金對此相當謹慎。

美國網路媒體《商業內幕》報導,金正恩擔心在新加坡遭到暗殺,朝鮮方面甚至假想,金可能會被放射性物質,或生化武器等有毒物質無形暗殺,然後在川金會結束的6~12個月後才毒發。

外界認為,金正恩的擔心並非無緣無故。去年2月13日,他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2名女特工毒殺,當場死亡。因吉隆坡機場距新加坡很近,引發了金正恩的擔憂。

報導稱,金正恩此次將搭「蒼鷹1號」,飛往4700多公里遠的新加坡,途中大部分會航經中國領空,在朝鮮幾乎沒有空軍的情況下,金正恩此行提心吊膽。

6日,韓國《中央日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金正恩將於11日傍晚,或12日早上乘專機直飛新加坡,為保證金在中方領空的安全,中方或將出動戰鬥機為金正恩的專機護航。

報導說,戰鬥機編隊護衛是國事訪問時的禮遇,但是在金正恩僅僅是經過中方領空的情況下,中方給於如此高規格待遇是非常罕見的。

對此,有分析認為,鑒於美韓曾對金發出的「斬首警告」,金正恩對美韓並不放心,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他只能向中共求助。此前,金急急訪華,可能也與此有關。

另一方面,金正恩除了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擔心自己不在國內時,朝鮮內部藉機發生政變。

脫北朝鮮高官日前向韓媒表示,金正恩的出行日程極為保密,只有書記室和勞動黨極少數高層人士才知道,相關報導最快也得在一天之後才會出現。但此次川金會事先向全世界做了預告,在這種狀態下離開朝鮮,金正恩會有多方面的擔心。

有朝方消息人士稱,「如果有對金正恩體制不滿的勢力的話,這就相當於給了他們異動的最佳時機」。

美國華盛頓郵報此前報導,與美朝首腦會晤籌備工作有關的消息人士稱,朝方與美國進行秘密接觸過程中,也暴露出了這種擔憂。

5月初,金正恩在與訪問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的時候,也提到過類似的擔心。隨著川金會臨近,朝鮮為防止出現內部動亂,正在加強對各個方面的管控。

路透社5日報導,目前,新加坡政府已在加強川金會的會場——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及其周邊的安保工作。聞名於世的「名牌」雇佣兵——尼泊爾廓爾喀僱傭兵,將為川金會「護駕」。

(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金正恩自帶保鏢 名牌雇佣兵「護駕」川金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