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滲透 美國會議員提案清查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六四事件29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聯合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美國政府跨部門清查中共在美的政治活動。發起人之一﹑眾議員史密斯議員(Rep. Chris Smith)認為﹐中共的影響滲透﹐已在全球範圍造成巨大危害。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主持了一系列聽證會﹐關於中共在全球範圍的影響滲透﹐不論是非洲﹑拉美還是其它地區。它們在做什么呢﹖輸出糟糕的統治模式﹐監控手段及使用特務。這在獨裁國家尤其有效。」

近年來﹐中共不斷滲透海外﹑危害全球自由民主價值﹐引起各國警覺。本週二(6月5日),以史密斯為首的7位美國聯邦眾議員﹐共同向國會提出《反制中共政府及共產党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

草案要求美國國務院組織一項跨部門調查﹐並向國會提交公開報告,說明中共出於政治目的﹐擴大對美政治影響力的情況。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當他們做出全面調查﹐其滲透模式就會浮現出來。是時候要曝光和審查中共政府在美國所做所為了。我們知道這在全球都在發生。但是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在這裡做。這就是法案將會實現的。」

草案從美國國家安全利益出發﹐認為中共正在利用美國自由開放制度,傳播其意識形態﹐包括使用公開和秘密手段,試圖腐化﹑脅迫美國政治和經濟精英、媒體和輿論、公民社會、學術界,以及海外華人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不僅僅是美國﹐還有很多的其它民主國家﹐發現中國現在已經影響到我們生活的每一個方面了﹐政治﹑經濟﹑文化﹑學校。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最近看到在國會﹐很多議員提出各式各樣的法案﹐就是來抵制中國這種負面的影響。所以這種的發展我覺得是非常正面的。」

最近﹐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克魯茲(Ted Cruz)也分別提出類似法案,要求阻止中共在美國校園內的間諜活動。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沒有人希望中共專制模式在任何地方被復製﹐至少我和我的國會同事都不希望看到﹐所以我們要加以抵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